close

時間過的好快,我居然已經成為人妻俱樂部的一員!

自從知道八月要到德國登記結婚後就開始默默準備一些需要帶去的東西

可能是受到 TLC 電視節目 "Say Yes To The Dress" 影響,一直以來對找婚紗有種憧憬

所以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婚紗拉!

 

由於這次到德國會住幾個月,所以租婚紗就不是我的選項之一

應該說,我好像只有買婚紗的選擇~

對於買一件幾萬塊卻只穿一次的婚紗個人覺得那個錢花不太下去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  “奧莉薇二手禮服專賣店” 就決定去挖寶看看

原本其實也沒有抱著多大的希望,想說當作試穿看看不同的版型看自己適合什麼款式的婚紗也好
 

在奧莉薇的禮服/白紗每件都是均一價 3000 台幣

包含無限次數的尺寸修改!!

德國的家人還有老公的朋友都以為這件至少要 $1000 歐元之類的

當時確定購買時阿姨就馬上幫我量尺寸修改大小

而且說如果結婚前有變胖變瘦超過2公斤的話可以再拿去給她修改~

第一次修改時間大約是一週

但如果購買時阿姨比較不忙可能可以更快~

 

其實最後買的這件婚紗是我第一件試穿的

但為了確定自己的心意還是多試穿了以下幾件不同的款式 (但其實很懶也沒穿幾件)

 

這件的臀部上有個大蝴蝶結我很不喜歡,但阿姨是說如果要的話可以拆掉

下面這件是奧莉薇的自製款

阿姨說很多新娘很喜歡這個蕾絲拖尾,但我覺得很不適合我

這件純粹是朋友覺得很美要我試穿

但因為原先設定就是白紗一件,所以我也沒考慮了

最後這件就是我的婚紗拉~

看的出來上身有點寬鬆,長度也太長

背面的蕾絲也很漂亮

另外也可以選擇是否要使用裙撐

但我朋友說我人矮用裙撐太澎感覺要在上面辦桌

而且基於還要帶出國的考量我就沒另外加購了

真的改的很剛好,多吃一口飯就會穿不下的感覺

但是禮服就是要合身才好看~

 

一直到要出發德國之前我才臨時決定把禮服拿去給阿姨改短

改長度的話就要另外收費 $400 

但不是每一件婚紗都可以修改長度喔!(可以先傳禮服照片給阿姨確認)

記得要修改長度的話要把婚禮當天穿的鞋子一起帶過去才會知道適合的長度喔!!

我那時後改短是一天就迅速完成了!

當天配上我自己到後火車站買的頭紗就效果很好

大家都一直誇讚這件婚紗

說好美~好美~我心裡默默得意 哈哈哈

婚紗題外話:

其實在德國 Standesamt (類似結婚登記辦事處) 登記不用穿禮服拉

一般新娘都是穿著白色小洋裝,新郎則是西裝或是襯衫+領帶而已

但是因為這是我們唯一一場在德國的結婚儀式

而且登記後有請專業的攝影師幫我們拍照

我們就決定直接穿著大禮服去登記

有些德國情侶如果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沒有要到教堂辦婚禮的話

也會選擇直接穿禮服去 Standesamt 喔~ 

如果第一次去沒有找到喜歡的不要灰心

因為奧莉薇不定時的會進貨

過一個禮拜去看就可能會找到喜歡的婚紗!!

 

奧莉薇二手禮服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75號2樓 (捷運民權西路站10號出口)

電話:02-25859129

 

歡迎追蹤我的 FB 跟 IG 

會跟大家分享在德國生活的大小事喔~

arrow
arrow

    n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